A- A+

▲個股:事欣科旗下恩德美、歐接單暢旺,能見度達Q2,總格精密拚H2申請IPO

財訊新聞   2019/01/17 07:12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事欣科(4916)旗下工具廠恩德(1528)去年受到美中貿易戰使中國內需市場放緩衝擊,營運未如預期,不過,經過一連串內部整頓,巴西子公司上季正式轉盈,加上今年美國景氣暢旺,歐洲接單也有斬獲,儘管中國市場仍屬疲軟,但目前整體的接單能見度已達第二季,公司樂觀看待今年成長,全年獲利希望挑戰歷史高峰。

此外,受貿易戰影響,許多廠商產能移出中國,越南是一大據點,恩德今年也前往越南蹲點,目前已收回當地代理商的銷售權,近期將成立子公司,以減緩中國市場放緩的衝擊。

事欣科、恩德集團週三(16日)舉行年度尾牙,集團董事長廖文嘉除了對事欣科今年成長展望樂觀,對恩德的發展也予以肯定。其中,恩德在美國收購的子公司GA以及巴西子公司Giben Brasil在經過整頓之後,今年接單狀況都非常好,Giben Brasil甚至在上季已經轉虧為盈,今年繼續賺,而美國銷售子公司AAC在美國接單能見度高,已看到第二季。

據悉,包括美國GA與巴西Giben Brasil都是生產裁板機與貼邊機的廠商。至於已登錄興櫃PCB鑽孔機廠總格精密(4578),目前股本約1.8億元,去年獲利創下新高,EPS4-5元,目前興櫃參考價約逾66元,公司預計今年上半年還會進行約2-3千萬元的增資,下半年可望送件申請IPO,恩德目前高達逾90%的持股將降低到7成,此釋股將推升恩德每股淨值1-2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