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新零售(3085)轉型品牌代操業務,目標今年下半年單季轉盈

財訊新聞   2019/01/23 14:59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隨服飾電商進入紅海競爭,以線上服飾銷售為主要業務的新零售(3085)也陷入苦戰,新零售總經理(二余)俊光今日表示,電商目前已進入冰封期,轉型突破為首要目標,而新零售今年仍在整理階段,以目前手上的業務而言,較難有較大的突破發展,未來將引進更多的業務來協助轉型,如:品牌代操等,希望在今年下半年能達成單季轉盈的目標。

新零售主要營收貢獻來自旗下的電商服飾自有品牌,包含東京著衣、101原創T恤、拍手童裝等,並與藝人隋棠及網紅薛妞妞進行策略聯盟,合作推出個人服飾品牌。

而除自有品牌外,(二余)俊光指出,今年將把營運重心放在品牌代操,因此不會有新的自有品牌,並弱化自有品牌的比重,希望藉此降低庫存。他提到,品牌代操沒有庫存、過季商品等壓力,而是純分享獲利的商業模式,目前已與滿心(2916)合作品牌代操,未來不排除逐步增加合作品牌。

新零售目前拿下的代操品牌包含BIG TRAIN、FILA及與滿心合作的le coq sportif Sport,其中,FILA將由4月開始代操,但第三方物流則已於去年1月開始合作。

(二余)俊光認為,在加入品牌代操業務後,可以與既有的自有品牌相互導流,因此行銷成本沒有增加很多,但是可以帶來新的營收動能,再加上沒有庫存壓力,而是分潤制度,因此不會是賠錢生意,雖然毛利率較低,但就目前看來卻是比較好的營運模式。

(二余)俊光也提到,新零售的員工平均年齡為26歲,是一艘戰力強壯的軍艦,雖目前千瘡百孔,也因沒有方向而暫停在碼頭邊,但現在已在進行修復,準備重返航道,也因為團隊年輕,所以修復力強,未來將可以繼續期待新零售的表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