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內匯市:出口商拋匯及韓元走升,新台幣兌美元週三小升0.4分,收30.892元

財訊新聞   2019/01/23 16:12

【財訊快報/劉敏夫】國內外匯市場週三新台幣兌美元震盪走升,因外資雖有匯出需求,不過隨著美元來到30.90價位後吸引出口商大力拋匯,再加上韓元兌美元走升,使得台幣貶幅收斂並轉為小升。

新台幣兌美元匯價週三以30.892元作收,與前一交易日比較,台幣匯率升值0.4分。銀行間新台幣兌美元最高成交價為30.862元,最低成交價為30.915元,成交量為9億4,800萬美元。

美中貿易談判消息紛雜,對於經濟和貿易悲觀情緒拖累週二美股走挫,週二美元、日圓也偏升。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週二表示,他不敢預測美中談判是否能在月底解決。

匯銀人士表示,農曆年關前出口商的拋匯需求,仍是支撐台幣的最大動能。不過外資近期並未因資金流向新興市場而匯入台灣,反而有持續匯出的需求,在外資買、出口商賣美元兩股力道拉鋸下,台幣將續呈區間震盪走勢。同時,國際美元看似轉弱,出口商年關前結匯,也帶動台幣轉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