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研華完成OMRON Nohgata 80%股權收購案,更名ATJ,強攻日IIoT商機

財訊新聞   2019/02/11 14:0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IPC龍頭研華(2395)收購日本OMRON Corporation旗下OMRON Nohgata的80%股權已完成交易,收購金額共日幣18.36億元,約台幣5.2億元。

OMRON Nohgata更名Advantech Technologies Japan(ATJ)。ATJ位於日本福岡縣直方市,客戶分布多位於九州及關西,專精於機器人、工廠自動化、工具機與醫療相關應用。

研華指出,合併後原經營團隊維持不變,與研華Embedded-IoT事業群(EIoT SBG)整合進行產品開發及業務布局。研華將藉由購併ATJ,加速拓展研華於日本嵌入式系統市場份額以及增強在地化服務,同時也將加深與OMRON Corporation在IoT Platform之合作。

研華EIoT總經理張家豪表示,日本是研華發展IoT的戰略市場。當地成熟的先進製造產業,每年均創造穩定的嵌入式系統與板卡需求,而物聯網相關產業的發展機會也相當巨大。

ATJ既有營運即專注於醫療設備、機器人、以及工具設備等產業的DMS服務,未來將結合研華EIoT的設計能量與產品廣度,並導入WISE-PaaS IoT軟體平台服務模式,並與研華東京辦公室分工合作,對ATJ客戶導入研華標準產品的推廣及販售、與研華集團零件共同採購綜效,可大幅提升ATJ的競爭力,進而擴大研華在九州以及其他關西地區的市佔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