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1月耐久財訂單上揚0.4%,優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19/03/14 07:10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1月份耐久財訂單意外呈現增長局面,且工廠接到的商業設備訂單也取得六個月來最大成長,顯示市場需求成功抵禦全球成長放緩和中美貿易戰的考驗。

美國商務部發布的數據顯示,1月份耐久財訂單上揚0.4%,表現優於經濟專家預期的下滑0.4%。前月數據由初報的月增1.2%,修正成為月增1.3%。

耐久財訂單意外成長,主要受到波動較大的運輸類別的推動,民用飛機及零組件訂單成長15.9%。

商業投資的關鍵指標,也就是不含飛機的非國防資本品訂單1月份的月比值成長0.8%,增幅高於經濟專家估計的0.2%。前月數據由初報的月減1.0%,修正成為月減0.9%。

機械和通訊設備訂單支持商業設備訂單改善好轉,顯示製造業今年開局良好,應可支撐第一季度經濟成長。與此同時,2月份的其他數據給出了更為黯淡的信號,供應管理學會(ISM)的製造業指標在2月份降至兩年低點,製造業就業成長為2017年以來最低。

這份數據還顯示,一些用於計算GDP的數字更令人鼓舞:1月份不含飛機的非國防資本品出貨量成長0.8%,經濟專家預期中值為下降0.2%;前月數據由初報的持平,修正成為成長0.1%。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