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新漢攻工業4.0,華亞廠打通任督二脈,華麗變身整體解決方案供應商

財訊新聞   2019/04/15 14:36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IPC廠新漢(8234)去年第四季華亞新廠啟用,公司矢志成為「工業4.0整體解決方案供應商」,董事長林茂昌指出,新漢以EtherCAT技術完成工業3.0的開放標準大一統,也打通工業物聯網(IIoT)通訊協議的所有瓶頸,新漢已經用開放標準打通工業4.0的任督二脈,新漢將因而「華麗轉身」,化身工業4.0整廠輸出業者。

新漢指出,其華亞智慧工廠去年10/17開幕,象徵新漢從「工業電腦硬體廠商」成功轉型「工業4.0整體解決方案的供應商」。在華亞廠可體驗到「Working的工業4.0」,並了解工業4.0是如何結合IT(資訊技術)、CT(通訊技術)、OT(運營技術)對企業產生真正的改變。

廠長葉淑貞表示,同樣運營兩條生產線,華亞工廠僅用180人,比擁有300人的另一工廠效率還高出20至30%。而降低人力、提高效率將是未來工業4.0持續推動的最大利基點。

林茂昌則指出,工業4.0走向成熟的標誌是建立一個基於開放標準的超大產業,理想中的工業通訊,或者說工業通訊的目標,是使用同樣的通訊標準。在工業4.0框架之下,各個獨立的系統和設備是互相聯網、互聯互通的,通訊處於非常重要、非常核心的位置。

他說,工業4.0有「任督二脈」,一是工業3.0的自動化須先打通,包括製程自動化與機台自動化、機器人,新漢以開放標準的EtherCAT技術打通了這一切,完成工業3.0開放標準的大一統。二是把不相連的生產線、機器人與工具機聯雲(E2E)聯網(M2M),再連上必要的感知器與各種裝置,形成「工業物聯網」。新漢的IIoT解決方案,可以與各個不開放、非標準的廠商共存共榮,打通最艱難的IIoT整廠智慧化、數位化,進入企業戰情室。

林茂昌表示,新漢經過7年人力財力的投資,已掌握工業4.0整體解決方案,因此成立了幾家子公司,分進合擊,共同完成工業4.0整體方案,成為一「開放標準的工業4.0創新創業集團」,而且是一個軟硬兼施、軟硬融合的OT層(Operation Technology)專家。

他說,結合台灣相關業者,新漢已可做到「工業4.0整體解決方案的技術自主」,再來組成智慧製造的國家隊,就可以做整廠輸出。目前該公司透過旗下新漢智能、創博、物聯雲、椰棗與綠基等企業全力搶攻工業4.0市場,並以新漢智能主攻工業4.0整體解決方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