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今年最開心的事!

  2019/02/08 15:02

春節假期即將結束!今年仍然跟往年一樣,回老家陪父母過年,但多了一個新變化,一向不太運動的小女兒突然愛上爬山,她自己規劃了幾個登大山的計畫,這次年假,她要求我帶她爬幾個比較有挑戰性的山。

於是我從中正山、七星山、軍艦岩等帶著她走,過年一回老家,當天下午就去古坑華山挑戰二尖山,然後挑戰合歡山,次日她看到張景森政委號召陽明山大縱走,她說她很想參加!於是我又「奉陪到底」!結果我花了九小時廿七分走完全程。

過去在山上爬山,經常是廖啓仁兄陪著我,今年多了一個伴,而且是腳程跟得上老爸的伴,這是短短幾個月中難以想像的事。陪同小女兒爬山,心中多了幾分甜蜜感。更驚奇的是,小女兒愛上爬山是近幾個月的事,但是她進步神速。第一次帶著她從苗圃上七星山主峰,只見她上氣不接下氣,我頻頻回頭等她,第二次跟她並駕齊驅,這次大縱走,再走同樣的路,她快速超車,我已追不上。

陽明山大縱走是難度很高的挑戰,可以從北投清天宮出發,先向天,再面天,然後西峰、南峰,到大屯主峰,到小油坑,再上七星主峰、七星東峰,到冷水坑、竹篙山、石梯嶺、頂山,然後是風櫃嘴!也可以倒著走,這次我們從風櫃嘴走向清天宮。

十幾年前,我們每一年元旦都來一趟大縱走,每次都精疲力盡,兩腿抽筋,這次放慢腳步,跟著女兒走,走完不算太累。走完小女兒問我有沒有鐵腿?我說有一點,她說她完全沒有鐵腿。我的年紀大了,很開心女兒跟上我的腳步!我開玩笑說,妳把老爸操慘了!從小女兒身上,我也看出年輕人的潛力沒有極限。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