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OECD秘書長稱,貿易戰產生不確定性是經濟增長頭號敵人

財訊新聞   2019/05/21 08:38

【財訊快報/陳孟朔】美中貿易緊張持續升溫,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秘書長葛瑞亞(Angel Gurria)警告,美中貿易緊張會危害投資及增長,減緩全球經濟復甦步伐,甚至導致衰退。

外電報導,葛瑞亞受訪時表示,雖然現在大部人都估計,美中兩國最終能達成貿易協議,但貿易戰緊張同時不斷加劇,帶來的問題及所造成的溢出效應變得愈來愈明顯。「人們投資和生產貨物,是希望賣出去,賺取合理利潤,但當無法知道產品能否進入某些市場,或關稅高低無法預估,都會導致所有具理性的投資人和消費者卻步。」

他說,今日的投資是明日增長的種子,不確定性是經濟增長的最大敵人,直指會在短期內大幅削減未來增長展望。

OECD預定週二公布最新經濟展望數據。貿易戰陰影籠罩環球經濟下,該組織先前曾下調2019年經濟增長預期,由去年的預期增長3.9%降至目前的增長3.1%。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