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 楊如鈞

簡易均線多頭交易法

  2019/02/22 17:49

過年之前還感覺作多交易不容易,短線要跑得快不然怕又套牢了。過年後至今越來越多股票輪流創新高,加權指數也創1月以來最高點達到10319點,交易好像突然之間變得簡單容易,這就是此一時彼一時耶。交易時機很重要。

筆者於講座中常多次談到,當多數股票下跌期間交易難度高一般投資人作多時不易賺到錢,反之當多數股票上漲期間交易相對會比較簡單。這個判斷除了可用騰落指標往上去分辨外,筆者也常用每日新創新高家數來輔助參考作多時機。目前加權指數與OTC都是短中期均線多頭排列且ADL往上。如圖一。

圖一: 騰落指標ADL往上期間作多容易

有時候不好交易時期可減少交易甚至偏觀望,

好交易時期時可考慮積極交易!

好交易時期簡單的交易法即可奏效。這是因為時機人氣很重要。

比如最簡單的均線多排交易法

在目前階段即可快速過濾出有機會上漲的標的。

目前這階段短線交易者可先考慮從10均20均60均的均線多排中過濾。

其中交易積極者甚至可從 均線多排且新創20日新高者中過濾強勢股。

有些股票創新高後會因解套賣壓與獲利了結賣壓導致回檔,若不想冒追高風險者可考慮從之前已是均線多排創過新高處於漲多回檔重新KD指標重新交叉上揚者過濾。

富貴贏家情境功能的散戶救星所提供盤中選股,有提供 “均線多排且創20日新高” , “均線多排轉強” ,均線多排等等不同偏多選股法,可讓投資人快速篩選適合標的。

如圖二~四。

圖二: 散戶救星~均線多排且創20日新高 案例

 

 

圖三: 散戶救星~均線多排且創20日新高 案例

 

圖四: 散戶救星~均線多排 KD交叉 案例

 

圖五: 散戶救星~均線多排 KD交叉 案例

 

上述案例皆已創新高為作說明使用,短線連續上漲後才去追高風險極大。可自行留意近期均線多排案例。

實務上許多股票創新高後會有獲利與解套賣壓,許多個股過高後反而會出現回檔,不想冒追高風險者可等創新高再量縮回測整理後等轉折進場。

註1:以上說明為依據過往歷史經驗,投資人應自行謹慎判斷。

 

 

楊如鈞 / 作者簡介

現職:精誠金融學院 專業講師
經歷:大華自營部操盤手,多年期現貨選擇權操作研究經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