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股東會:大立光(3008)通過配息68元,林氏家族躍升單一最大法人股東

財訊新聞   2019/06/12 09:42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股王大立光(3008)今天召開股東會,由董事長林恩舟主持,會中承認2018年財報及通過配發68元現金股利,為上市櫃公司之冠。會中也順利完成董監事改選,董事席次(不含獨董)由7席縮減至5席,獨董及監察人各為兩席,創辦人林氏家族主導的茂鈺紀念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三席董事,躍升為單一最大法人股東。

大立光2018年營收499.5億元,年減6%,毛利率68.5%,稅後淨利243.7億元,年減6.2%,仍為歷史次高,每股盈餘181.7元,其中研發費用為32.58億元。

大立光此次通過配發68元現金股利,以大立光董事長林恩舟父子三人帳面持股共約7766張估算,這次配息將有近5.3億元入袋。

這次改選結果首度將董事會全數由自然人改成法人代表,依據大立光新任董事名單,創辦人林耀英與長子董事長林恩舟、次子執行長林恩平轉為茂鈺紀念股份有限公司的三名法人代表,另兩席董事為陳世卿及謝銘原;兩名獨董為顏杉桔、彭明華;兩名監察人為梁忠仁、蔣翠英。

市場認為,創辦人林氏家族主導的茂鈺紀念股份有限公司取得三席董事,躍升為單一最大法人股東應該是強化林氏家族經營權,未來董事會向心力更強,有助公司營運。

大立光在致股東報告書中指出,今年度的產銷重心仍將集中於手機相機鏡頭,並積極提昇生產技術及產能規模,以期能維持公司製造成本上的優勢,使整體產銷體系更具競爭力。

研發計劃上,持續投入手機相機鏡頭的研發工作,並擴大研發團隊規模及產品範圍、新增產品線、提昇產品的值與量,並致力於其他新產品運用的開發與製程能力。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