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美參議員魯比歐提出法案,擬防止華為在美國尋求專利賠償

財訊新聞   2019/06/18 08:50

【財訊快報/陳孟朔】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週一提出法案,防止中國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在美國法庭尋求損害賠償。在此之前,華為要求美國營運商威瑞森通訊(Verizon Communications,簡稱威訊)支付10億美元的專利許可費。

根據路透看到的修正案顯示,在美國政府特定觀察名單上的公司,其中包括華為,將不被允許根據美國有關專利的法律尋求救濟,包括針對專利侵權發起法律行動。

一名聽過情況簡報的人士於這個月12日表示,華為已告知威訊應該支付230多項華為專利的許可費,總計超過10億美元。

這似乎是華為在反抗美國政府的持續戰鬥中所採取的新策略。美國國家安全專家擔心,華為路由器、交換機和其他設備上的“後門”可能導致中國監視美國的通訊。華為否認幫助中國政府從事間諜活動。

魯比歐是共和黨在外交政策方面的主要發聲者之一,他將上述舉措包含在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的修正案中提交。NDAA是一項為國防部開支制定政策的大規模法案。儘管該措施距離成為法律還需要幾個步驟,但過去幾年美國議員成功利用NDAA打擊華為。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