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聯準會達拉斯分行6月製造業指數跌至-12.2,創3年來最低

財訊新聞   2019/06/25 07:14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聯準會達拉斯分行6月份的工廠調查結果走弱,進一步顯示在貿易緊張局勢加劇情況下,製造業成長態勢出現了衰退。

週一出爐的報告顯示,隨著越來越多的企業認為情況惡化,聯準會達拉斯分行6月份製造業的調查指標由前月的-5.3,向下跌至三年來最低點-12.2,表現不如經濟專家估計的-2.0。

這份數據還顯示,當月的未來六個月前景指標也出現了進一步惡化。

這份數據連續四個月下跌,成為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貿易戰正對經濟擴張造成壓力的最新證明。聯準會官員上週也下調了他們對經濟的展望,同時指出前景更加不確定。

6月製造業的悲觀情緒緊跟其他顯示了惡化的調查之後。聯準會紐約分行製造業指數創下歷年最大跌幅,聯準會費城分行指數降至四個月低點,供應管理協會(ISM)的全國性指標在5月份降至2016年10月以來最低水準。

達拉斯分行的這項數據的分項指標好壞參雜,有些指標顯示了改善,像是新訂單指標較上個月觸及的兩年低點小幅上揚,同時衡量生產的指標也走高。兩者都保持在顯示擴張的水準。資本支出則跌至兩年多以來的最低點。

此外,未來一般企業活動指數下降-2.7,為2016年1月以來的最低水準,因越來越多的公司表示他們預計未來6個月的活動將會惡化。

本次調查於6月11日至19日進行,從德州116家製造商收集了數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