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陸股:美股反彈帶動,滬指早盤漲29.40點或1.01%,五大類股悉數上揚

財訊新聞   2019/07/19 12:03

【財訊快報/劉敏夫】中國股市週五走升,因聯準會官員鴿歌派言論帶動美股週四反彈後,投資人情緒受到帶動,且在市場等待美中談判進一步發展之際,有消息稱美中官員不久前已經通過電話,也舒緩了市場部分憂心。

早市收盤時,上證綜合指數上揚29.40點或1.01%,報2,930.58點;滬深300指數則是上漲47.55點或1.26%,報3,815.95點。

上海B股市揚升1.97點或0.68%,成為290.66點;深圳B股上升5.47點或0.56%,成為974.13點。

從類股方面來看,上證指數五大類股悉數上揚,其中房地產類股上揚1.96%,漲勢最為醒目;其餘四檔類股表現分別為,商業類股上漲1.32%、綜合類股揚升1.03%、工業類股指數上升0.93%、公共事業類股指數則是上揚0.92%。

滬深300指數成份股中,中南建設上揚7.28%,漲幅居冠,保利地產與陽光城漲幅同為5.98%,表現也很亮眼。反觀,北新建材、匯頂科技、大族鐳射股價表現最差,跌幅均超過1.3%。

週四美國股市上揚,四大指數齊步收高,因聯準會官員發表鴿派論調,其中聯準會紐約分行行長Williams稱經濟強勁之際,低通膨預期令人擔憂。當經濟出現有問題的跡象時,央行在這個低利率時代應該迅速採取行動。

此外,聯準會副主席Clarida則是指出,美國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有所增加。不希望等到數據變差才採取行動。聯準會聖路易斯分行行長Bullard也稱,降息可能有助於緩解貿易不確定性帶來的衝擊。

而在美中貿易協商方面,有媒體週五引用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辦公室報導稱,美國和中國官員稍早通過電話。

此外,美國財長努欽雖否認限制華為是中美談判的癥結,但稱仍存在「很多複雜問題」。而華盛頓郵報披露,美國總統經濟顧問庫德洛下週一將與華為供應商召開會議。

在其他消息方面,中國國開行強調,將發揮金融逆週期調節作用,著力加大對重點領域、薄弱環節的支持力道,推動合理擴大有效投資。

同時,中國發改委副主任表示,正在組織製定具體辦法,對於嚴重失信行為會採取十分嚴厲的懲戒措施,在一定時限內實施行業和市場禁入,有些要永久逐出市場。

另一方面,中國人行週五將進行1,000億元人民幣七天期的逆回購操作,得標利率維持2.55%,連續第四天進行逆回購。

分析認為,當前是稅期,中國內地流動性趨緊,所以中國人行需要在公開市場一連四天做逆回購投放資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