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旭富(4119)主力產品出貨旺,上半年EPS從4元起跳

財訊新聞   2019/07/19 13:28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原料藥廠旭富(4119)類風濕性關節炎原料藥,今年面臨客戶庫存調整,出貨量恐下滑超過5成,但帕金森氏症中間體,治憂鬱症、癲癇產品,在新舊客戶出貨量增拉動,以及大麻二酚(CBD)關鍵中間體、阿茲海默症勞務收入貢獻下,上半年營收大增26%,EPS可望從4元起跳。

旭富主要產品為原料藥、營收占比約61%,中間體占比約3成,化學品則約一成。上半年產品組合變化不大,占比最高的產品是治療癲癇系列,占比約20%,其次為憂鬱症產品占比15%,而去年訂單大回升的類風性濕產炎品,今年客戶又進行庫存調整,預估今年業績將較去年衰退超過一半。

不過,抗癲癇VA系列今年業績有機會回到歷史高峰,主要係日本市場今年訂單量不錯,也和原廠合作量較大的產品,訂單持續增加。治療重憂鬱症的S-MMAA / Duloxetine HCl,訂單集中在歐洲西班牙客戶,今年可望維持高成長,營收貢獻可望挑戰3-4億元。

治療帕金森氏症之中間體PGA,由於近年大陸進口的原料價格大漲,成本上升二、三倍,經與客戶反映,去年售價調高3成,成為業績向上的引擎,今年價格進一步調高10%,出貨量更大幅回升,整體出貨量有機會回到2015年的高峰。

至於外界關注的CBD(大麻二酚)關鍵中間體,旭富目前共供應三種,第一季、第二季各出貨7600萬元、1600萬元,也增加印度、美國共2個客戶,也跟最大客戶簽訂供貨合約,下一次提貨是明年第一季,但也可能隨時調整。而新藥阿茲海默症今年4月也認列勞務收入,對獲利也有正面貢獻。

類風濕性關節炎原料藥,今年面臨客戶庫存調整,出貨量恐下滑超過5成,但帕金森氏症中間體,治憂鬱症、癲癇產品,在新舊客戶出貨量增拉動,以及大麻二酚(CBD)關鍵中間體、阿茲海默症勞務收入貢獻下,上半年營收大增26%,EPS上看4.2元。

旭富今年第一季、第二季營收持穩,累計上半年營收12.07億元,年成長26.35%。自結4-5月合併稅前淨利1.51億元,以股本7.95億元計算,每股稅前盈餘約1.9元。法人預估,6月獲利持穩,以所得稅率20%計算,EPS約2.1-2.2元,累計上半年EPS有機會挑戰4.2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