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旺季+強攻利基市場有成,騰輝-KY(6672)第三季營收與獲利有望雙締新猷

財訊新聞   2019/08/12 16:03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利基性銅箔基板廠騰輝-KY(6672)受惠於產業旺季到來,加上軍工航太國防醫療市場穩健增長,法人圈估算,該公司不單第三季營收與獲利有望挑戰新高,今年全年獲利也將續締新猷。

騰輝-KY主要產線,包括銅箔基板、散熱鋁基板及其他特殊材質基板,並以軍工航太國防醫療等領域為主要供貨對象,過去兩年公司平均毛利率穩守在25%大關之上,為銅箔基板業界毛利率最穩定且最高的公司。

騰輝-KY董事長勞開陸提到,傳統的PCB產業依舊處於供給過剩的狀態下,騰輝-KY穩守自家的主要利基市場,鎖定軍工航太國防醫療等特殊領域發展,不去和同業低價搶單,這是騰輝-KY最主要的營運方針,也是維持穩健獲利的最大策略。

而目前軍工航太國防醫療等利基性產線,佔騰輝-KY單月營收比重約25%,考量軍工航太國防醫療等利基市場規模每年維持5%到10%的成長,勞開陸希望騰輝-KY的這些利基性產線每年都維持2%到3%的年增率,並儘快達到單月能挹注三成營收的規模,屆時,騰輝-KY單月平均毛利率也可望一舉提升到32%到35%。

受惠於光電板需求回春,騰輝-KY今年7月營收達到4.94億元,不單年增8.41%,更創下單月營收的歷史新高,而展望後續,騰輝-KY透露,目前訂單可見度達8月,展望不錯。法人圈則推估,受惠於產業旺季到來,騰輝-KY今年第三季營收與獲利均有望雙雙創下單季歷史新高,至於今年全年,獲利也可望締造新猷。惟騰輝-KY官方對於市場臆測數字不予回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