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財金文化董事長 / 謝金河

乍看星野仙一!

  2019/04/09 16:51

在倉敷的小橋流水楊柳岸邊,我赫然發現星野仙一記念館,我同行的友人匆匆走過,只有我有感覺,我不由自己地走入星野的世界中。

喜歡棒球的球迷,尤其是喜歡日本職業棒球的人都聽過這個名字。他是老一代的棒球人,就像今天鈴木一朗般,受到日本人的尊敬。

星野仙一是1969到1982年中日龍隊著名的投手,退休後出任中日龍,阪神虎的監督,2011年後是樂天金鷹的一軍監督,也是打造樂天登上日本一的推手。他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日本國家隊總教練,也是田中將大背後的推手之一,一生歲月全在棒球界。去年一月他因胰臟癌病逝。

他是倉敷市人,地方人士為他成立記念館,進場參觀門票500日圓,在入口處還有一尊他的塑像,可以想見倉敷這個地方對他的尊敬。

星野仙一來台很多次,他是郭源治的老師,也拉抜過林威助,後來想爭取陽岱剛沒有成功。

我在星野仙一記念館停留,想想日本人對棒球的專注與敬業,突然想到曾紀恩和徐生明,他們也為棒球付出一生,但日本人對棒球明星的敬意遠超過台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