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昇陽半導體(8028)就晶圓薄化製程專利向宜特提起侵權訴訟

財訊新聞   2019/09/17 17:00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本土晶圓薄化大廠昇陽國際半導體(8028)17日下午宣布,對近年來才切入晶圓薄化領域的宜特,提出專利侵權訴訟。

昇陽國際半導體提到,已經向智慧財產法院對宜特科技提起專利侵權訴訟,主要因宜特之晶圓薄化製程涉嫌侵犯昇陽半導體所有之中華民國第I588880號「晶圓薄化製程」發明專利(下稱「系爭專利」)。昇陽半導體並強調,自家除於台灣獲准系爭專利外,並於美國取得相應專利,更請求法院裁判:命宜特賠償昇陽半導體所受損失,且不得使用系爭專利。

宜特原先是半導體的檢測廠商,看好車用市場高度成長潛力,去年跨足晶圓薄化等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後段製程整合服務業務,並在今年第三季宣布已有初步成果,順利接獲IDM廠超過萬片規模的訂單,受此晶圓薄化業務的加持,宜特第二季營收順利創下單季歷史次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