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雙美新廠20日動土,惟市場派看法不一,量產要看10月股權之爭結果

財訊新聞   2019/09/23 10:4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雙美生技(4728)南科新廠20日舉行動土典禮,預計2021年完工量產,未來產能可逐步擴充至現有產能3倍之上。不過,雙美股權之爭未決,市場派對南科新廠看法不一,將在10月8日股東臨時會提出檢討,新廠能否順利完成量產,端看股臨會誰能在董監改選中勝出。

雙美的南科新廠佔地9,662平方公尺,建造面積占15,173平方公尺,將於2021 年完工與量產。9月20日舉行動土典禮,由董事長蔡國洲、總經理李宣進主持,參加貴賓有南科管理局局長林威呈、台南市警局局長周幼偉、科學園區公會南區處長郭春暉等與會貴賓共襄盛舉。

雙美董事長蔡國洲表示,公司成立至今已18個年頭,由於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直到最近幾年才逐漸苦盡甘來、轉虧為盈,雖然近日承受經營權之爭的紛擾,但面對市場的布局與競爭力仍不容趨緩,擴廠就是要為雙美長遠的發展做好準備。

目前雙美的產能受限於標準產房租賃,每年僅能生產8-10萬ml,已無法支應未來2年的市場需求與成長,新廠的建置將適時的銜接舊廠線的產能與營業的成長需求,新廠建置後,預估產能可逐步擴充至現有產能3倍之上,足以因應未來公司中長期之發展。

不過,雙美的經營權之爭尚未落幕,市場派典華將在10月8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報告事項包括檢討評估107年12月27日董事會決議通過之「南科建廠資本支出案」之相關事宜報告、6月28日股東常會未通過董事解除競業禁止限制案,恐致生該公司損害之虞,也提出要提前全面改選,將進行董事9席及監察人3席的改選,新廠能否順利完成量產,還要看股權之爭的最後結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