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摩根大通等美國大型銀行商週二陸續發布財報

財訊新聞   2019/10/15 10:00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美國銀行業者即將陸續發布最新一季財報,摩根大通、高盛集團、花旗集團、富國銀行和基金管理公司貝萊德都將在美東時間週二上午公佈業績。

在各大銀行業績報告即將發布之際,正值利率波動,IPO步履蹣跚以及影響市場的貿易和地緣政治事件的發展過程中。美國總統川普可能會以新的推特來顛覆一切,這是一個永不缺席的風險因素。近期,隨著投資者關注美中貿易戰和中東衝突,風險變得更加複雜化。

週二新添了一層迷霧,因目前尚不清楚分析師的每股獲利預估是否包括銀行在其他上市公司持股的減記,例如摩根大通和高盛在Tradeweb Markets Inc的持股,高盛在Uber Technologies Inc的持股,以及摩根大通與WeWork的關係。

Wolfe分析師Steven Chubak表示,估計摩根大通業績和執行長Jamie Dimon的評論將引起越來越多的關注,因為摩根大通的業績將率先發布,而且投資者將有更多的時間在高盛、花旗和富國銀行公佈業績前消化摩根大通業績。

行業研究人士Alison Williams建議,在週二上午的緊張時期,投資者應關注「紓解因素」,例如摩根大通和高盛的市場占有率獲取,以及花旗集團和富國銀行的成本削減。這尤其重要,因為利率尚不明朗。

Alison Williams表示,對於花旗而言,成本相對更為關鍵,即將上任的富國銀行執行長可能會重新設定目標並調整戰略。市場占有率好機會應該會為摩根大通提供支持,但對於高盛第三季的交易和費用而言,是否有改善更為重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