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長榮航(2618)旗下直營旅行社長汎假期主題旅遊夯,今年營收目標38億元

財訊新聞   2019/10/22 16:11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長榮航空(2618)旗下直營旅行社-長汎旅行社主推長汎假期於2015年正式成立,長汎旅行社去年營收34億元,長汎旅行社董事長陳憲弘今(22)日表示,希望今年長汎假期營收目標為38億元;據了解,以目前訂位狀況,10月業績有機會創新高。陳憲弘強調,長汎假期近年規劃主題式旅遊產品,如「世界摩托車錦標賽(MOTOGP)」是長汎在台首創MOTOGP賽事旅遊主題,在市場做出口碑,深受消費者喜愛;而近期推出的帶你跑向世界的馬拉松主題旅遊,也吸引許多愛好跑步的消費者參加。

陳憲弘指出,長汎主要股東分別為立榮航空持股逾40%、長榮航空持股逾20%,而長汎假期經營策略是扮演長榮集團旗下生活產業的中心者,協助整合國內外相關資源,如長榮航空及立榮航空的國內外航點機位、全球長榮桂冠酒店訂房服務、長榮國際儲運舒適安全的接駁服務等;長汎對於產品的品質堅持,提供消費者更優質、更多元的選擇。同時,長汎也持續進行線上訂購平台的優化與實體門市線下服務相互配合,為市場打造更全面的服務網絡。

至於長汎假期的出境產品是以長榮航空航點為主軸進行延伸,並配合長榮航空的新航線開航,打造有別於市場的新穎產品。長榮航空於今年夏季在台灣人最喜愛旅遊地區日本新開航了青森、名古屋、松山三條航線,讓已有多次遊日經驗的旅客,能有不同的深度旅日選擇。東南亞有越南峴港新航線,從9月包機至12月轉為每日航班。長程線將在2020年2月開航義大利米蘭,長汎假期以此航點為主軸,搭配原有航點雙點進出,規劃義大利週邊各國的優質旅遊產品。

至於長汎假期目前以產品地區營收占比來看,日本佔比第一,約佔營收五成;東南亞營收占比二成及二成五左右;歐洲占比約10-15%;其餘北美及加拿大占比也高。

陳憲弘指出,長汎目前沒打算上市櫃的計畫;至於長汎假期策略上不希望採競價方式經營,而長汎假期在運動休閒旅遊上投入極大心力,其中「世界摩托車錦標賽(MOTOGP)」賽事旅遊主題,每年帶領台灣車迷前往日本現場觀看茂木分站賽,長汎一手包辦解決車迷苦惱的賽事門票、應援席位、交通住宿,更安排參與排位賽、前夜祭,以及MOTOGP相關行程,如本田博物館、Ricoland機車用品店、知名車手Rosi直營粉絲專賣店等,都讓車迷狂熱不已。

此外,隨著馬拉松賽事盛行,長汎自成立起持續發展澳洲黃金海岸馬拉松的行程,今年更與長榮航空結合「長榮世界跑專案」,與各地旅遊局及路跑協會、跑團合作,以全球馬拉松賽事為主題結合賽事與觀光旅遊的行程,如上海馬拉松、日本關西機場泉州國際馬拉松等熱門賽事,並與知名運動品牌合作提供跑者從賽前訓練到全身裝備,讓跑友們可作足準備、全力應戰。目前已持續規劃至明年的行程,首波將在1月與旅客一同跑向休士頓馬拉松。

此外,長汎假期也推出與日本百年經典品牌三得利SUNTORY攜手合作、由知名酒評達人賴偉峰Otto Lai帶路微醺關東美酒之旅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