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價:黃金價格週二小幅震盪,紐約黃金現貨上揚0.03%,12月期金則下跌0.23%

財訊新聞   2019/11/13 08:31

【財訊快報/劉敏夫】黃金價格週二小幅震盪,因投資者對高風險資產的興趣有所增強,而美國總統川普在紐約經濟俱樂部的講話未能提供任何有關美中貿易協定的資訊。

紐約12月份黃金期貨價格下跌3.40美元或0.23%,報每盎司1,453.70美元;紐約黃金現貨價格上揚0.45美元或0.03%,報每盎司1,456.35美元。

道明證券大宗商品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目前黃金面臨的問題是美國公債殖利率波動,美國聯準會收緊貨幣政策的可能性下降,而股市已經大幅反彈。

Bart Melek表示,任何貿易方面激進行為減少,都將促使投資者撤出金市。

與此同時,市場密切關注川普在紐約經濟俱樂部發表的講話,從中尋找中美貿易協定方面的確切消息,以及是否會延遲對歐洲汽車加徵關稅的線索。

Bart Melek指出,市場彌漫著謹慎的樂觀情緒,投資人傾向於支持中美將達成部分協定的看法,但是協定可能不像雙方所宣稱的那樣全面。

然而,川普在這次備受期待的講話中再次將矛頭指向了聯準會的利率政策,對曠日持久的中美貿易戰卻未提供任何新的細節。

黃金被視作經濟和政治不確定時期的安全資產,今年迄今已取得13%的漲幅,受助於擔憂中美貿易戰能否得以解決,以及全球主要央行放鬆貨幣政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