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樺漢融合階段明年告一段落,Q4業績將創新高,明年保守估計成長5-10%

財訊新聞   2019/11/21 16:50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IPC大廠樺漢(6414)第三季財報繳出亮麗成績單,董事長朱復銓指出,樺漢整體營運架構已經趨於完整,集合、整合、融合三階段發展已進入最後階段,明年融合階段即將告一段落,成為一家智能解決方案領導廠商,並快速邁向市場。

此外,展望後市,他表示,本季合併營收將保持5-10%的年增率,將改寫歷史新高紀錄;明年因品牌、系統整合與ODM均成長,整體業績與獲利估亦增5-10%,再創歷史新高。

樺漢週四(21日)召開實體法說會,擺脫上半年的低潮,第三季營運大幅成長,稅後獲利3.53億元創高,EPS達到4.26元,創下次高。其中,營收成長主要來自S&T與Kontron等品牌業務以及ODM/JDM業務,雙率增長則主因為品牌與系統整合獲利率回歸正常水準。

截至第三季底,樺漢持股S&T比例為26.8%,帆宣(6196)44.7%,沅聖(6638)56.7%,瑞祺電通(6416)則為34.5%。

朱復銓表示,樺漢集合、整合、融合三大階段,旗下轉投資的整合持續進行,在明年融合階段即將完成,快速進入各垂直市場,邁向新的生意模式與獲利模式。除硬體外也發展軟體,達到軟硬整合、虛實整合的目標,並揮軍金流、物流、資訊流、訂單流等服務領域。

針對明年展望,朱復銓表示,S&T與Kontron等高毛利率的品牌事業,預估會有10%的成長,帆宣在手訂單創歷史新高,明年至少有5-10%的增幅;ODM事業方面,在智能辦公、機器視覺、智慧零售三大領域均可明顯成長,唯有沅聖的智能家居業務挑戰較大,主要是其客戶被美國大型企業併購,仍在調整期。因此整體ODM事業估持平或小增。

整體而言,明年樺漢合併營收保守估計會有5-10%的年增幅度。朱復銓強調,樺漢要做的不是一個控股公司,而是基於IPC物聯網市場中的技術整合者,他透露,目前旗下轉投資的整合持續進行,明年將有一個耳目一新的組織,不過他並未進一步說明該組織為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