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富聯網 / 主筆室

賺賠率 vs. 成功率

  2014/12/15 15:13

本文介紹一個簡易又帶有啟發性的金融電動玩具,讓投資人做一下頭腦體操。至於金融電玩的網頁所在,請參考附圖下的資料來源。

下列圖表即是金融電玩的模樣。其玩法只需在三個空格填入數字,然後按下執行鍵D,就會跑出線圖統計結果。本文只介紹相關玩法,亦即A、B、C三個空格的數字含意。其他空格所跑出的執行結果,有興趣的投資人可參閱網頁上的原文解說。

(資料來源:http://web.archive.org/web/20100124164751/http://hquotes.com/tradehard/simulator.html)

空格A:賺賠率。將個人所有賺錢交易的平均獲利,除以所有賠錢交易的平均虧損,即可算出賺賠率的數字。例如平均獲利80,平均虧損80,即可算出數字結果為1。

空格B:成功率。將個人賺錢交易的總次數,除以全部交易的總次數,即可算出成功率的數字。例如在100次的交易裡,其中50次有賺錢,即可算出數字結果為0.5。

空格C:交易人數。這一空格數字可以填入任一正整數。原則上是數字越大越有代表性。其意涵是,即使俱有同一賺賠率與成功率的不同交易系統,或是交易者,在不同程度的運氣作用下,各別歷經450次的交易後,所有可能產生的交易結果。在此空格填入1,只會產生一條450次交易的績效線圖。

一條450次交易的績效線圖,是在給定賺賠率與成功率的前提下,藉由隨機亂數產生器決定每次交易的成敗結果。越多條的交易績效線圖,越能讓投資人具體看見市場機運之神的身影。

所以要逼現市場機運之神,其目的是要讓投資人明白,即使個人交易系統的成功率高達99.9%,連續數十次的虧損交易,並非是完全不可能出現的交易後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