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不甩美國威脅,英國允許華為參與英國5G網路部分建設

財訊新聞   2020/01/29 09:3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儘管美國方面以安全為由,遊說其他國家禁止華為這家中國科技巨頭,但是英國最終仍允許華為參與英國5G網路的部分建設,在英國宣布該政策之際,其他歐洲國家也在考慮採取類似措施。

英國首相約翰遜冒著與美國總統川普分裂的風險,為華為部分參與英國下一代無線寬頻網路發展開綠燈。雖然英國政府宣布將華為等高風險供應商排除在英國5G網路最敏感的核心部分之外,但華為將能夠為英國提供對5G網路部署至關重要的其他設備,例如天線和基地台。

英國此一決定打擊了美國川普政府。美國政府希望英國能夠全面禁止華為,指稱擔憂華為設備可能易被中國間諜滲透。

英國首相約翰遜對英國脫歐後未來設想的一個重要支柱就是與美國的貿易協議。而授予華為牌照則有可能與川普政府產生爭端。然而,華盛頓方面週二最初對英國的該消息保持沈默。

一位高級美國政府官員對英國首相約翰遜的決定表示失望,但仍希望美國和英國在未來能夠找到某種方式將不受信賴的供應商提供的零組件排除在5G系統之外。川普本人對此尚無置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