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美國投票機動能不斷,安勤(3479)元月業績逆勢創高,股價創波段新高

財訊新聞   2020/02/17 13:30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IPC廠安勤(3479)受惠美國投票機出貨激勵,自結元月合併營收以6.96億元,一舉刷新歷史紀錄,較上月成長13.6%,較去年同期跳增逾51%。

安勤週一(17日)股價受此激勵跳空大漲,重回80元大關,盤中最高來到83.8元價位,漲逾7.2%,正式回補農曆新春開盤因武漢肺炎股災形成的跳空缺口,並創3個月來新高價。

美國今年底大選,近兩年投票機換機潮陸續展開,因與美國主攻投票機的系統整合商(SI)客戶配合,安勤去年起相關業務大幅成長,成為營收逾61億元創歷史新高的主要動能。

而投票機到今年持續有新案進場,動能不斷,加上博弈、醫療設備業務也有貢獻,使元月業績在農曆春節長假期間逆勢刷新紀錄。此外,去年該公司拿下歐洲5-10年期的醫療伺服器系統長單,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始量產出貨,雙引擎加持下,今年成長不看淡。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