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2月成屋購買簽約量指數意外上揚2.4%,創三年來最高

財訊新聞   2020/03/31 07:41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追蹤美國成屋購買合約簽署量的指數在2月出乎意料地攀升至三年來最高水準,顯示房地產市場活動可能受創於疫情之前保持了強勁態勢。

全美地產經紀商協會(NAR)週一發布的數據顯示,2月份成屋購買簽約量指數較前月上揚2.4%,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為下滑1.8%。1月份數據由初報的增長5.2%,修正成為為成長5.3%,為2010年以來最大漲幅。

與去年同期相較,2月份未經調整的合約簽約量成長11.5%,創下2015年4月以來最大年比增幅。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為增長6.5%。

儘管態勢強勁,但對抗COVID-19疫情的努力在整個經濟領域都產生了影響,包括住宅房地產市場。預計的銷售放緩將標志著與前幾個月走勢的背離,當時低利率、強勁的勞動力市場以及消費者信心的增強刺激了住房市場的發展。

NAR首席經濟專家Lawrence Yu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2月份成屋簽約量數據顯示,在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停工之前,住房市場非常健康。未來幾週的數字將顯示住房市場受到的打擊有多嚴重,但相信即將推出的刺激計畫將紓緩經濟損失,因此可能會在今年稍晚時實現V型強勁復甦。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