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油價:產油國減產預期帶動,布蘭特、紐約期油亞洲盤大漲約3%

財訊新聞   2020/04/07 11:29

【財訊快報/李鎮如】新冠病毒疫情對能源需求形成衝擊之際,市場期盼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其盟友(合稱OPEC+)將同意減產來支撐油價,布蘭特與紐約期油週二亞洲時段雙雙走高。

布蘭特6月期油盤中上漲0.95美元或2.87%,至每桶34美元;紐約5月期油上漲0.87美元或3.34%,至每桶26.95美元。

消息人士指出,包括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在內的OPEC+產油國可能會在週四的會議上同意減產,但前提可能是美國也加入減產行列。

市場對於全球前幾大產油國同意減產的預期推動油價走高,不過此時疫情仍持續擴大,其引發對於需求的擔憂令油價承壓。

新冠病毒疫情不斷蔓延,許多經濟活動被迫喊停,許多人正受到封鎖政策或是社交距離措施的影響,全球經濟衰退的威脅正籠罩著市場。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表示,儘管存在沙國牽頭減產的可能性,但由於需求因疫情而大減,近幾週油價一直維持於低位。該顧問機構預估,在經濟活動恢復前,能源價格將徘迴於當前水平附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