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焦點股:牧德(3563)3月營收亮眼,股價強漲,今年營運有望挑戰新高

財訊新聞   2020/04/07 11:29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AOI檢測設備商牧德(3563)因3月業績穩健,加上台股與美股強彈,今早開盤後隨買單湧入,攻上漲停的284.5元並鎖住;而就全年展望部分,公司預估今年營運將可重回歷年高峰,甚至有望挑戰歷年最佳成績。

牧德3月營收約2.53億元,月增13.71%,年增0.29%,皆為雙成長,也創下同期歷史新高,雖然牧德3月業績穩健,並已連續3個月創下同期新高,惟牧德3月業績表現略低於先前的市場預期。

此外,因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到歐美,造成不小衝擊,導致先前全球股價重挫,牧德也將現增目標價大舉調降到250元;而牧德董事會決定今年發放現股利約10.49元,以現金增資後的股數計算為10元,依據增資價250元而言,殖利率約4%。

就大環境展望部分,牧德提到,由於疫情猖獗,全球市場需求嚴重下滑,但牧德去年所做的佈局今年浮現,第一季業績仍創同期新高,而這次疫情對所有企業是極大的考驗,尤其在台灣半導體的市場裡,國外競爭對手此時很難維繫客戶需求,牧德此時正是攻佔市場的時機。

另外,對中國大陸PCB市場而言,紅色供應鏈此時無法獲得大陸政府提供之特殊補助,減少了他們競爭的力道,此時也正是擊穿大陸中小型廠客戶的時候,牧德會把握此機會。牧德更預期,受惠於兩岸半導體、印刷電路板與載板廠擴產訂單的湧入,今年營運可望重回歷史高點,甚至不排除營運可創下歷史新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