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匯市:澳幣兌美元週二升值逾1%,澳洲央行稱市場若「繼續改善」將縮小寬鬆

財訊新聞   2020/04/07 14:47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週二澳幣/美元走強、10年期澳洲公債殖利率飆升,因澳洲央行回到老路,將貨幣政策維持在空前的寬鬆水準,並對經濟將度過難關表示樂觀。甚至警告稱,一旦市場狀況「繼續改善」,將減少債券購買。

週二盤中澳幣/美元升值1.23%,報1澳幣兌0.6163美元。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上升14.4個基點,報0.920%。

儘管澳洲央行行長Philip Lowe承認前景存在很大不確定性,但他也表示出對政府和央行的刺激措施將「緩和預期的萎縮,並有助於確保一旦疫情危機過去、管制措施解除,經濟就能夠復甦」的強烈預期。

考慮到澳洲央行在疫情爆發前的情況,週二的樂觀情緒可能令人心存懷疑。而且,由於澳洲央行債券購買可能會持續一段時間,因此很難看出10年期公債殖利率如何能夠維持這種升勢。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