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華爾街分析師警告吉利德上檔空間不多,週二股價大跌近4%

財訊新聞   2020/04/08 09:42

【財訊快報/李鎮如】新冠病毒疫情席捲全球,各界引頸期盼吉利德科學(Gilead Sciences)旗下實驗性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能夠成為解藥。在投資人追捧下,吉利德股價已大漲至兩年來最高點,不過華爾街分析師警告其上漲空間已剩不多。

從1月底至3月初以來,吉利德市值已經大增超過200億美元。在3月6日觸及兩年來最高點後,吉利德股價便陷入盤整。

目前全球新冠病毒確診人數已超過135萬人,病亡人數接近7.6萬人。各界關注本月公布瑞德西韋在中國進行臨床試驗的結果,美國的研究結果將於下個月出爐。

巴克萊(Barclays)認為在中國的兩項研究有20%機率會成功。該行指出,即便結果樂觀,但瑞德西韋面臨的盈利難題可能會引發股價再度回吐漲幅。巴克萊表示,這些難題包括複雜的製造程序、定價的困難度,以及為一場全球大流行病銷售藥物的複雜狀況。

巴克萊稱,如果兩項研究失敗告終,吉利德股價可能會跌回疫情爆發前的60美元低位區間。吉利德股價最新報74.67美元,週二下跌3.94%。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