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5月IHS Markit綜合PMI攀升至36.4,企業活動萎縮較前月緩和

財訊新聞   2020/05/22 07:4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5月份企業活動萎縮程度較一個月前有所緩和,經濟開始逐漸擺脫與新型冠狀病毒相關的防疫封鎖,但產出仍然顯著疲軟。

週四公佈的IHS Markit製造業和服務業採購經理綜合指數由前月的27.0,向上攀升9.4點,至36.4,但仍是2009年有記錄以來的第二低。

由於指數低於50榮枯關鍵水位,顯示企業活動陷入萎縮,數據與歐洲、日本和澳洲的指數一致,都說明全球經濟陷入衰退。

IHS Markit的美國訂單和就業綜合指標在5月份上升,而一項出口需求指標僅顯示溫和改善,顯示全球經濟持續疲軟。

IHS Markit首席商業經濟專家Chris Williams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項調查讓人感到鼓舞的地方在於,經濟崩盤速度似乎在4月份已經達到頂峰。在沒有第二波Covid-19疫情的情況下,隨著為遏制病毒而採取的措施逐步解除,未來幾個月的情況會進一步改善。

這份數據顯示,5月份的IHS Markit美國服務業指數從4月份的26.7,向上攀升至36.9,4月份曾創下2009年10月以來最低。製造業指數從前月的36.1,向上升至39.8。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