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泰博血糖產品訂單不降反升,看好代工大客戶發酵,未來2年出貨拚倍增

財訊新聞   2020/05/27 13:36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泰博(4736)成功搶佔新冠疫情商機,額/耳額溫槍上半年出貨暴衝,檢測試劑也拚7月放量,董事長陳朝旺今(27)日表示,這要歸功公司過去在通路、技術的紮根布局,額溫槍第三季價格鬆動,但歐美陸續解封,需求量仍大,又是台灣生產,訂單還是持穩。而主力血糖產品,也因公司長期佈局遠距照護,相較全球市場下滑,客戶對功能型產品需求增,訂單不降反升。現有2~3家代工大客戶,未來1~2年營收貢獻可能破10億元,有機會催動業績翻倍。

陳朝旺表示,泰博的額溫槍市場,過去1年銷售約20萬隻,1個月約2萬,這一波疫情帶動,已經銷售30~40萬隻,在4月中後已經滿足台灣需求,目前銷售量已經降回到1個月2~3萬水準。不過,歐美國家先前因封閉,如果解封重新運作,可能會產能較多的群聚,就會帶動需求上升,現在美國等國家都有意跟隨台灣的防疫政策,就會有溫度篩檢的需求。

雖然中國的耳溫槍量很大,但其品質難追上台灣,精準校正量測無法跟公司相比。雖然額溫槍第三季價格鬆動,但公司不會亂砍價搶單,很多客戶重視品質、台灣生產,目前看來第三季的量應能維持,價格也還是不錯,但最終出貨表現,還要觀察。

至於血糖產品,陳朝旺說,雖然血糖、血壓量測等產品與防疫無關,近期全球全球相關需求有掉一點,大廠業績都下降,不過,泰博的訂單未往下,反而往上成長,主要係已經耕耘遠距醫療十多年的成果顯現。疫情之下,醫療更需要遠距,公司長期專注在相關的研發,產品功能齊全,包括藍牙、3G、4G等,近期二合一的訂單大幅增加。

目前泰博的血糖產品在全球市佔率約5%以上,台灣市佔率30~40%。陳朝旺看好遠距醫療需求多,加上代工業務近年有斬獲,手中已有2~3家國際性大客戶都在進行中,有的已經在出貨,有的談完快要出貨,未來可能一家客戶營收貢獻就達10億元,相較現有最大客戶營收貢獻約3億元,期望未來1~2年內能發酵,產值、出貨量能倍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