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準上市:東典(6588)雲端、中國5G第二季訂單轉旺,下半年展望樂觀

財訊新聞   2020/05/28 17:07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光通訊濾片廠東典(6588)預計7月上旬掛牌上市,現增發行價格每股暫訂63元。董事長陳正德表示,第一季本是淡季,受新冠疫情影響韓國客戶拉貨,營收表現不如預期,不過4月已經回升,第二季起展望樂觀。總經理周彧民則表示,應用在雲端的LWDM異軍突起,中國也開始導入量產,第二季營運轉強,下半年在韓國重新拉貨,美國也放量,搭配新機台第四季上線產能增20%,營運會漸入佳境。

東典成立於2000年5月15日,為歷經網路泡沫仍存續之公司,具有自主設備改造能力,改善原始機台,可提升2至10倍之良率,逐漸朝高階產品發展邁進,目前擁有14台鍍膜機,今年第四季還會有一台新機台投產,產能將增加20%。

由於鍍膜堆疊數越多,累積誤差就會越大,所需要的精度技術也就越高,東典表示,公司以中、高階元件產品之技術及製程能力為主,針對低階產品出貨量較低。公司產品種類齊全具備完整的客製化能力,目前積極開發微型化器件所需用到的大角度DWDM薄膜濾光片,且同步開始自行研發自動化組裝機台來取代人員操作。

今年第一季營收6,038萬元,EPS 0.36元,副董事長蘇立群表示,第一季表現低於內部預期,主要是受到新冠疫情影響,隨著市場恢復,接下幾個季度會加速彌補第一季的衰退。董事長陳正德則說,第一季營收少15%,是因為疫情關係,中國、韓國市場都下滑,不過,第二季比較樂觀,4月已經營收回升,下半年營運有比較好的期望。

周彧民則表示,原本預期第一季韓國5G出貨會放量,但實際表現受到疫情影響,但中國5G開始導入量產,第二季出貨會放量,韓國大客戶SKT在7月會重新出貨,美國5G下半年也會放量,而應用在雲端的LWDM第二季起需求轉強,營運會漸入佳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