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羅麗芬-KY股東會通過配息7元,看好終端消費回升,對今年營運有信心

財訊新聞   2020/06/03 16:40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羅麗芬-KY(6666)今(3)日召開2020年股東常會,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7元,同時進行董事及獨立董事全面改選,會後旋即召開董事會推選董事長,羅麗芬續任董事長。羅麗芬表示,新冠疫情造成第一季績效與去年有較大幅的落差,但隨著社會逐步恢復正常運作,受壓抑的終端消費也可望回升,配合線上和線下消費的生態系統運作,對2020年營運還是相當有信心。

2019年大陸終端消費市場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市場的經營與拓展相對艱辛,但羅麗芬仍繳出不錯成績單,營收與獲利雙雙再度創下歷年新高,全年合併營收14.46億元,年增6.44%;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4.98億元,年成長15.42%,每股盈餘10.50元。

今日股東會承認2019年度營業報告書及財務報表,並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7元,同時進行董事及獨立董事全面改選,新任董事包括嘉黛國際有限公司(代表人:羅麗芬)、賦建(香港)有限公司(代表人:饒煥文)、賀士郡、林麗珍,獨立董事為周筱玲、王瑜哲、許英傑及王國城,股東會結束後旋即召開董事會推選董事長,會中全體董事一致通過羅麗芬續任董事長。

羅麗芬表示,公司在市場運營方面,分別推出科技養生品牌「綺易康」以及線上品牌「伊姿佰EasyBio」,從面部跨足身體,從線下整合線上。接下來一年裡,公司將延續去年的發展方向,三大面部品牌穩健發展,科技養生品牌擴大招商,線上品牌嶄新市場客源。

今年的一開始即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公司的下游美容院門店首當其衝,導致第一季績效與去年有較大幅的落差,但公司建立「生態共建」+「新零售」+「全網營運」的「羅麗芬生態系統」策略,迎接後疫情時代的新消費時代。受益於消費升級與顏值經濟,化妝品一直是大陸社會消費品零售項目中增速的主要項目,隨著社會逐步恢復正常運作,先前受壓抑的終端消費也可望回升,配合公司抓住線上和線下消費的生態系統運作,對於2020年整體營運,公司團隊還是相當有信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