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蘋果、亞馬遜、谷歌和臉書四大科企執行長7/27赴國會作證

財訊新聞   2020/07/07 14:29

【財訊快報/陳孟朔】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週一宣布,亞馬遜(美股代碼AMZN)、臉書(Facebook,美股代碼FB)、Google母公司Alphabet(美股代碼GOOG)和蘋果公司(美股代碼AAPL)執行長們將於7月27日前往國會反壟斷小組委員會作證。

外電報導,反壟斷小組委員會成員們很可能向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臉書佐克柏、Alphabet的皮采(Sundar Pichai)和蘋果的庫克提出眾多批評和具有針對性的問題。

其中,全球首富的貝佐斯將是首次出席國會聽證會的場合,其處境或特別尷尬,因亞馬遜另一位高層曾與反壟斷小組委員會主席西西里尼(David Cicilline)發生爭執。

西西里尼與民主黨籍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old Nadler)發表聯合聲明指出,這些企業在美國人的生活中扮演著核心角色,因此執行長們必須要主動採取措施,其證詞對完成調查扮演重要角色。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