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英國電信和沃達豐稱,理想情況下需至少五年才能完全替換華為設備

財訊新聞   2020/07/10 09:04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英國電信運業者英國電信公司(BT/A LN)和沃達豐集團(VOD LN)向英國議員表示,一旦政府決定制定嚴格的規則,禁止華為產品在5G網路中使用,他們至少需要五年時間才能替換華為的設備。

沃達豐英國網路部門負責人Andrea Dona週四對議會科學及技術委員會表示,沃達豐可能要花費幾十億才能替換掉全國各地數以千計的華為基地台和天線。

Dona補充稱,在不中斷的情況下,替換華為至少需要五年時間。英國電信公司的首席技術和信息官Howard Watson表示贊同,並稱「理想情況下也需要七年時間」,因為需考慮封閉街道和派遣工程師到現場等實際操作限制。

Watson表示,從邏輯上講,三年內完全清除不太可能。Watson指的是保守黨一些議員設定的時限。這意味著全國4G和2G以及5G客戶會面臨服務中斷。

這兩位電信業者的高層主管表示,英國電信的4G網路中約有三分之二是華為,其餘為諾基亞,沃達豐的4G網路中約有三分之一為華為,其餘是易利信。英國電信的Watson證實,英國電信目前的5G網路中,華為占了主要部分。

行業諮詢顧問John Strand估計,整個歐洲更換華為的成本為35億歐元,一些類似TDC的運營商已設法替換了華為,而且沒有產生懲罰性成本。Strand表示,沃達豐和英國電信對於挑戰完全是誇大其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