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法人觀點:紐約梅隆稱亞股是新興市場避風港,尤其看好中、韓、菲律賓及台灣

財訊新聞   2020/07/14 13:25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紐約梅隆投資管理公司(BNY Mellon Investment Management)認為,鑒於亞洲地區在因應疫情方面的過往經驗,以及財政政策空間,新興市場投資者可以買入亞洲股票。

紐約梅隆投資管理公司的投資策略分析師Lale Akoner向媒體表示,在疫情環境下,估計亞洲市場相對安全。亞洲市場以前在因應諸如SARS等嚴重疾病方面擁有更為豐富的經驗,因此認為他們擁有健全的網路和應急方案。

新興市場股市中,亞洲股市在Covid-19蔓延期間表現更佳。同時,較低的本益比、經濟數據萌生復甦「綠芽」以及美元走弱,也都提振了投資者情緒。

總部設在美國的紐約梅隆投資管理尤其看好中國內地、韓國、台灣和菲律賓的股票,聲稱這些地區有利的債務與GDP比率使得其可以推出進一步的刺激措施來減輕經濟損失。

不過,Akoner警告,一些新興市場政府可能會在貨幣政策獨立性方面作出讓步,其中上週宣布債務貨幣化計畫的印尼風險非常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