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谷歌宣布未來五至七年大舉投資印度100億美元

財訊新聞   2020/07/14 14:07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Google週一宣布,公司將在往後五至七年透過股票購買、企業合作,對印度投資100億美元,這也是Google對印度最大的投資計畫。

Google的投資將藉由所謂數位基金進行,凸顯了其對印度快速成長的軟體與App產業之關注。印度為全球前幾大網路市場之一。

母公司Alphabet的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參加印度Google年會時表示:「我們將以股票投資、合夥,以及投資建設、營運、(產業)生態系的方式來進行。」

他繼續說道:「這反映我們對印度及其數位經濟抱有信心。」

皮查伊指出,此次100億美元是Google對印度規模最大的投資。

皮查伊接受路透採訪時還提到:「我們特別注意,確保網路要擴展至英語和其他方言之外。這是一個我們所關注的重要方向。」

皮查伊稱,印度目前網路有超過5億名活躍使用者,Google想進一步提升印度網路成長,讓活躍使用者數目再增加5億人。

他還補充,除了基金投資,Google也會關注印度的人工智慧與教育。

Google先前就已對印度新創企業直接或間接投資,其中一個例子就是當地外送平台Dunzo。

皮查伊本身即在印度出生,在2004年加入Google,並被視為Chrome瀏覽器的創造者。去年皮查伊接替公司創辦人之一佩吉(Larry Page)擔任Alphabet執行長。

另一位Google高層則提到,公司會持續製造商合作,推出低成本的裝置,讓更多印度民眾能使用網路。Google的Android系統廣為印度超過5億名智慧型手機用戶使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