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日股:美國傾銷調查裁決,東洋輪胎、橫濱橡膠股價盤中大漲6.2%、5.4%

財訊新聞   2020/07/15 10:41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隨著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投票決定繼續對輸自韓國、台灣、泰國以及越南的產品進行調查之後,日本輪胎製造商週三股價應聲上漲。

週三盤中東洋輪胎(5105 JP)上漲了6.2%,橫濱橡膠(5101 JP)上漲了5.4%,住友橡膠(5110 JP)上漲了2.5%,普利司通(5108 JP)上漲了2.1%。

ITC發現「合理的跡象」顯示來自上述國家的進口產品以低於公允價值的價格出售,令美國產業受到了實質性的傷害。

花旗分析師Srifumi Yoshida在寫給客戶的報告中指出,東洋輪胎和橫濱橡膠是潛在的受益者,但是對於住友橡膠而言可能會是負面消息,因住友橡膠向美國出口的主要地點在泰國。

SMBC Nikko分析師Kazunori Maki則是表示,上述消息對於普利司通和東洋輪胎是利多,因為兩家公司們都有「當地生產,當地消費」的商業模式。

Maki指出,根據ITC和商務部的最終決定,關稅可能會在3月生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