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製造業生機重現,美國6月份工業生產月增5.4%,優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20/07/16 07:4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6月份工業產值創下1959年以來的最大月度漲幅,顯示在新型冠狀病毒導致的停產之後製造業生機重現。

聯準會週三公佈的數據顯示,衡量6月份美國製造業、採礦業和公用事業整體產出的工業生產較前月成長了5.4%,增幅高於5月份的1.4%。

此前72位受訪經濟專家的預測中值為成長4.3%,預測區間介於成長1.7%至8.6%。

這份數據顯示,6月份美國製造業產值躍升7.2%,為1946年以來的最大漲幅。

儘管工業生產大幅反彈,但聯準會的工業產值指數仍比疫情流行前的水準低了10.9%,而開工率則顯示出隨著需求緩慢的復甦,仍存在大量的閒置產能。

這份數據顯示,6月份的產能利用率從5月份修正後的65.1%,向上攀升到68.6%,今年2月時為76.8%。產能閒置可能會壓低企業利潤,因為商業資本未得到充分利用,這也預示著資本支出前景不佳。

此外,由於經濟重新開放已進入不確定性更高的階段,例如加州又重新實施了防疫限制措施,未來幾個月銷售可能會放緩。

凱投宏觀的美國高級經濟專家Michael Pearce在一份報告中表示,整體工業產值受到了製造業產值強勁反彈的提振,因為製造商,特別是汽車行業的生產商重新啟動工廠的生產,以滿足消費最初令人驚訝的強勁反彈。不過,由於高頻指標顯示製造業現在正在放緩步伐,因此未來的生產成長也將變得更加無力。

累計第二季,工業生產換算成年率下降了42.6%,是二戰後以來的最大降幅。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