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智伸科(4551)7月營收創歷史新高,估下半年營運會比上半年好

財訊新聞   2020/08/05 16:11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智伸科(4551)公佈7月合併營收為6.67億元,創新高,較上月成長21.34%,較去年同期營收成長4.34%,也是首月較去年同期正成長;累計前7月合併營收為36.95億元,年減14.66%。

智伸科表示,7月營收月增除受惠於主要汽車客戶針對旗下汽油高壓泵浦本體、缸內直噴引擎(GDI)等相關汽車零組件產品的拉貨力道逐步增溫外,醫療及電子兩大事業部的出貨表現也分別較上月成長,減緩全球新車銷售市場受疫情負面衝擊對公司營運的影響,台灣、大陸共三個生產基地的平均產能利用率自疫情發生後持續增加的水準。

根據標準普爾全球市場(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研究指出,雖今年度受大環境不確定因素影響下,今年度全球電動車銷量將年減5.8%,但隨著下半年新車銷售市場持續復甦,預估至2024年全球電動車的銷量將達620萬輛,相較於2019年銷量成長幅度達三倍之多,創造電動車相關供應商良好業務擴展空間。

智伸科進一步表示,旗下馬達、轉向、安全系統等相關零組件產品為電動車車款的關鍵零組件之一,日前也已積極與主要客戶開發系統中相關零組件的新產品,智伸科有望隨著產品的滲透率提升,將推進集團搶占新能源車與電動車市場份額速度優於同業之表現,保持未來營運長期穩健成長。

展望第三季,智伸科指出,即便全球景氣仍存在著不確定性因子的風險,但觀察各國新車銷售市場年減率的衰退幅度有接續收窄的情況,將對汽車產業帶來正面的助益,智伸科卯足全力與主要客戶密切討論後續訂單出貨時程之安排,同時也不間斷的與客戶鑽研開發新技術應用的新零組件產品,以期客戶的拉貨力道提升,伴隨著公司優化產品結構、嚴控費用支出、彈性調配產能等多方面執行的效益展開,貢獻集團今年的整體營運有機會繳出下半年優於上半年成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