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OPEC+放寬產量限制,沙烏地下調銷往亞洲和歐洲原油定價

財訊新聞   2020/08/07 07:52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沙烏地阿拉伯調降銷往亞洲和歐洲的原油定價,其中銷往亞洲的主要石油品級的定價更是四個月來首次下調,因OPEC+產油國放寬了產量限制,而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反撲抑制原油需求。

沙烏地國有企業沙烏地阿美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商,其9月份交割的旗艦級阿拉伯輕質原油的定價每桶降低了30美分,低於預期。

根據聲明,沙烏地阿美還對歐洲西北部和地中海地區的買家下調了定價。沙烏地阿美將美國買家的價格維持在幾個月來的最高水準不變,這一決定可能造成沙烏地對美國的原油出口維持在接近歷史低點的水準。

沙烏地阿美將阿拉伯輕質原油的價格下調至較中東原油基準高出90美分的水準。一項調查8家交易商和精煉商的預估中值顯示,預計向亞洲的定價約較基準有70美分的溢價。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