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蘋果週四再漲3.49%連七紅,市值逼近2兆美元,但美銀下調其股評

財訊新聞   2020/08/07 08:33

【財訊快報/陳孟朔】超越沙烏地阿美,躍升為全球市值最大企業的蘋果公司(美股代碼AAPL)繼7月30日盤後公布利好財報,以及股票將一分為四,以利散戶入股以來,股價以勢如破竹之態,頻創新高。

蘋果股價連續六個交易日大漲67.24美元或18%後,週四收盤再漲15.36美元或3.49%,收在455.61美元,再創收市新高,與日高暨歷史高位457.65美元相去不遠。今年大漲了55.15%,市值擴大到1兆9480億美元。

電子交易平台TD Ameritrade表示,蘋果公司的拆股計畫以及強勁的獲利正吸引更多的散戶投資者買入該公司股票。

RBC Capital Markets策略師也提到,來自期權市場的信號表明蘋果公司股票正受到追捧。

蘋果公司7月30日盤後除發表最新一季財報外,也宣佈,董事會批准一項1:4的股票拆分計畫,意在讓該公司“更容易吸引到更廣泛的投資者”。

蘋果的市值急速膨脹之際,外電報導,有分析師開始質疑,蘋果股價漲勢能否持續、其中,美國銀行將蘋果從其美國第一首選股列表中剔除,並將股票評級由買入下調至中性。

分析師認為,蘋果即將發佈的5G iPhone存在風險,如果平均售價過高,可能給產品毛利率和單位銷量帶來壓力。此外,內容攤銷成本可能會壓縮服務利潤率。

此外,如果民主黨人在11月的美國大選中獲勝,對App Store的反壟斷行動也令人擔憂。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