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微軟尋求收購Tiktok全球業務,解決分拆不易問題,週四股價反彈1.6%

財訊新聞   2020/08/07 08:46

【財訊快報/陳孟朔】外電報導,微軟(美股代碼MSFT)正尋求收購TikTok在全球各地的業務,包括在印度和歐洲的業務。而原本微軟只打算收購TikTok在美國、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的業務。

美國總統先前要求字節跳動拆售TikTok控制權,並定下9月15日的「最後期限」。

與此同時,美國政府將採取行動,以解除TikTok可能將美國用戶資料交給中國政府的疑慮。微軟目前正洽購TikTok,一旦談判失敗,TikTok恐遭美國封殺。

消息人士表示,微軟之所以想收購TikTok全球業務而非個別地區,是因為很難將人力資源等後勤職能分拆,且無法確保不同國家的TikTok用戶能夠在去到另一國家時,仍能使用該程式。

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微軟將有一年的時間將TikTok與字節跳動分拆,並解決美國政府對TikTok數據安全性的擔憂。

微軟股價連續兩天回吐3.6美元或1.66%後,週四反彈3.41美元或1.6%,收在216.35美元,逼近週一216.54美元的收盤新高。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