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指標:美國7月PPI月增0.6%,增幅高於預期

財訊新聞   2020/08/12 07:38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美國7月份生產者價格上揚,增幅高於預期,且當月核心生產者價格指數加速上漲,顯示經濟正在回穩。

美國勞工部週二公佈的數據顯示,7月份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較前月上升0.6%,此前59位受訪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上升0.3%,預估區間介於上升0.1%至上升0.6%。

與去年同期相較,7月份PPI則是下降0.4%,經濟專家的預估中值為下降0.7%。

7月份扣除食品和能源項目後的核心PPI較去年同期上漲0.3%,高於6月份0.1%的年比值漲幅。經濟專家預期中值是持平。

與前月相較,7月份核心PPI上漲0.5%,為2018年以來最大漲幅。經濟專家預估中值為上揚0.1%。

這些數據顯示,受到疫情打擊的定價能力略有恢復。同時,通膨升至聯準會2%的目標可能是一個緩慢的過程。整個生產鏈的價格壓力受到抑制,可以抑制消費者層面的通貨膨脹。

此外,7月份扣除食品、能源和貿易服務的生產者價格指數較去年同期上漲0.1%,較前月上漲0.3%。該指標剔除了最波動的成分,因而受到經濟專家青睞。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