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美股:嬌生新冠疫苗大規模試驗在即,週二盤後股價漲0.13%

財訊新聞   2020/08/12 09:38

【財訊快報/林浩博】路透報導,嬌生(JNJ US)一名高層表示,假若所研發的新冠疫苗證實有效,明年就會量產10億劑疫苗。該名高層同時還提到,如果最後階段的試驗沒有足夠多病患,公司會考慮把疫苗注射在健康的自願者身上。

嬌生在上個月展開初期階段的疫苗人體試驗。在此之前,嬌生發布一項猴子試驗報告,顯示其候選疫苗能僅靠一劑就誘發出強大的免疫保護。

嬌生的疫苗是同比利時的子公司楊森(Janssen)聯合開發。

嬌生疫苗部門主管Johan Van Hoof向路透表示,大規模試驗會在10月展開,而公司預計在今年年底與明年中旬之間獲得疫苗有效性試驗的結果。

Van Hoof稱,疫苗的生產已經展開,並承諾一旦被證實有效,會盡快讓人們可以取得疫苗。

他指出,嬌生的疫苗在2021年初可以備好上百萬劑,而到年底整體產能會是1億劑。他還提到,公司傾向一劑式施打的疫苗,但最終決定還未做出。

週二稍早總統普丁宣告,俄羅斯是全球首個核可新冠疫苗施打的國家。然而,俄羅斯的疫苗不到兩個月前才展開人體試驗,大規模臨床試驗更是尚未進行。

嬌生股價週二收盤下挫0.72%至每股146.97美元。然而,盤後公司股價回漲0.13%,攀升至147.16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