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經:難擋低利率誘因,蘋果再度發債55億美元,最長期限為40年期

財訊新聞   2020/08/14 07:43

【財訊快報/劉敏夫】外電報導指出,蘋果公司(AAPL US)成為最新一家加入發債熱潮的全球大型科技商,顯示當前借貸成本的低廉,也讓蘋果公司無法抵擋。

自2017年以來,蘋果在一個日曆年度內從市場借貸美元的次數從未超過一次,此次是該公司今年5月以來第二度進入投資級債券市場,發行規模55億美元。

此前發債成本已經不高,而現在成本更是進一步下降,現金充裕的亞馬遜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也加入了發債行列,發行規模一個比一個大,債券殖利率創新低。

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蘋果債券分成四種,最長期限為40年期,殖利率將比美國國債高約118個基點,最初討論的價差是135基點左右。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就像蘋果公司幾乎所有的發債交易一樣,此次發債所得將用於回購股票、支付股息,以及其他一般公司營運用途。摩根大通、巴克萊、高盛集團擔任承銷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