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歐股:道瓊歐洲600指數週五早盤開低,旅遊及休閒類股領跌,三大股市齊黑

財訊新聞   2020/08/14 16:18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隨著投資人關注對於第二波新冠疫情的擔憂,並等待第二季歐元區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成長估值發布,歐股週五開低。

台北時間15:38,道瓊歐洲600指數下挫2.12點或0.57%,來到370.41點。十九大類股悉數走跌,其中旅遊及休閒類股下跌1.81%,跌幅最大。

歐洲三大指數齊黑,英國富時100、法國CAC40、德國DAX各跌0.74%、0.84%與0.26%。

在歐股開盤之前,因為美國疫情紓困談判依然處於僵局,市場情緒大都保持觀望,亞股週五早盤由此漲跌不一。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宣布,他已擋下眾議院民主黨員把美國郵政服務基金和選舉機制也納入紓困的提案。川普此舉旨在阻止美國民眾用郵件投票,特別現在民調顯示他落後對手拜登。

英國自週六起,對於來自法國的旅客強制14天隔離。近期法國新冠病例數激增,而除了法國之外,荷蘭、馬爾他、摩納哥也在強制隔離名單中。在此之前,英國已要求西班牙和比利時旅客入境得先隔離。

英國首相約翰遜和新任愛爾蘭總理馬丁週四首次會面,並就脫歐後的兩國自由貿易協議表示樂觀。不過,約翰遜提醒,英國不會在「公平競爭環境」的條文讓步。

歐盟執委會已同美國大藥廠嬌生就2億劑新冠疫苗的採購,進入合約談判。這些疫苗預料會發配給歐盟27個成員國

倫敦時間早上10:00,將發布歐元區第二季GDP成長估值,同時還有季度就業數字變化和6月貿易餘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