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個股:泰博新冠快篩獲GMP製造許可,首波海外銷售聚焦歐盟、東南亞、中東

財訊新聞   2020/09/16 11:30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泰博(4736)切入新型冠狀病毒COVI-19快篩檢測試劑,蹲了5個月終於捎來首個好消息,15日晚間公告,取得台灣衛福部食藥署核發的抗原快篩GMP製造許可,外銷許可唾手可得,海外市場銷售將正式啟動,由於歐洲已完成自我宣告取得醫材認證,東南亞、中東等市場需求量大,都是首波鎖定的市場。

抗原快篩試劑已被多國用於第一線防疫,在疫情擴散事態緊急,防疫資源不足下,各國廣邀各國檢測試劑公司送件。美國市場龐大,已是大廠兵家之地,目前已有亞培藥廠(Abbott Laboratories)、必帝公司(Becton Dickinson and Company)、Quidel Corporation、義大利的索林公司(Dia Sorin)及羅氏大藥廠獲得緊急授權。

不過,東南亞、南亞、中東等開發中國家,因當地醫療資源不足,快篩扮演的第一道防線至關重要,反而是台灣廠商有機會卡位商機的市場。由眾多國家組成的歐盟,這波疫情衝擊下,對快篩檢測試劑需求亦殷切,也成為台灣廠商積極卡位的市場。

泰博15日公告,已完成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試劑之GMP稽核審查程序,

已由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核發GMP認可登錄函。泰博表示,下一步將向經濟部申請外銷許可,海外銷售即將正式啟動,第一步先瞄準歐洲及東南亞、中東等市場。

泰博指出,新型冠狀病毒快篩試劑先前已完成送樣,符合歐盟法規要求,已自我宣告取得歐盟體外診斷(CE-IVD)醫療器材認證,現在會努力進軍市場,與當地的合作夥伴洽談。東南亞、中東等市場,也是鎖定的地區,會努力與當地業者洽談。但實際對業績的貢獻,端看各個市場的反應。

美國臨床試驗現也持續收案中,其他市場也持續拓展,期待新冠快篩對業績會逐步有正面貢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