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歐股:汽車及零件類股領跌,道瓊歐洲600指數週三早盤挫逾2%,三大股市齊黑

財訊新聞   2020/10/28 16:42

【財訊快報/林浩博】外電報導,新冠疫情快速在歐洲擴散,加以美國大選的不確定性,都強化的市場避險情緒,週三早盤歐股續跌。

台北時間16:15,道瓊歐洲600指數跌7.28點或2.06%,報345.3點。類股齊跌,汽車及零件領跌3.68%。

歐洲三大指數齊黑,英國富時100跌1.96%,法國CAC跌2.91%,德國DAX跌2.85%。

近期幾天歐美的新冠確診、住院,以及死亡病例數持續激增,迫使多個國家再度實行封鎖。有報導指出,法國為了防疫,或施行全國封鎖。

週三中國大陸也新通報了近兩個月來最多單日病例。在此同時,美國中西部有些區域創下確診和住院病例數新高。

隨著投資人關注疫情,亞太股市週三漲跌不一,同時美股期指則開低。

在新冠疫苗方面,美國大藥廠輝瑞表示,其同德國夥伴BioNTech合作研發的疫苗,其最新試驗數據恐怕要到11月3日美國大選後才會出來。歐盟官員則向媒體坦言,直到2022年後,疫苗才可能全歐各地都有。

總統川普週二坦承,直到大選之前,都不會有紓困案,因為白宮和眾議院民主黨人依然沒達成共識。

財報方面,德意志銀行週三公布第三季財報,顯示賺得1.82億歐元(2.14億美元)淨利,代表公司擊敗預期,重返獲利。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